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24.25亿!科达制造拟投建建材及锂电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

日期:2022-05-10    来源:我的电池网  作者:常青

国际储能网

2022
05/10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达制造 锂电装备 智能制造

近日,科达制造发布公告称,子公司佛山市恒力泰机械有限公司自2019年研制出第一台铝型材挤压机以来,不断迭代升级已成为多个知名铝型材企业的供应商,并成功出口海外市场;公司亦开发了锂云母焙烧技术,着眼窑炉设备在锂电材料行业的应用,为支持公司陶机设备通用化的探索,加速制造优势跨领域应用,公司同意就建筑陶瓷业务板块开展如下投资事项。

据悉,科达制造拟以全资子公司佛山市科达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投资162,466万元用于建设建材及锂电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开展锂材料辊道窑业务,并兼顾建材装备部件生产,承接科达制造原生产供应中心部分产能和设备的搬迁,提升公司建材装备部件的生产供应能力。

该项目主要建设年产建材装备部件161.45万件(套)、锂材料辊道窑85台(套)生产线,其中,建材装备部件中包括科达制造原生产供应中心部分产能和设备的搬迁,核心产品包括建材装备部件、锂材料辊道窑以及与之配套的公用工程等设施。

此外,科达制造还拟以全资子公司佛山市恒力泰科技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投资80,000万元用于建设大型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数字工厂项目,开展高端中大型铝型材挤压机、陶瓷原料智能生产成套装备业务。

该项目拟建设年产大型高端智能装备产品共300台(套)生产线,具体产品包括高端中大型铝型材挤压机、陶瓷原料智能生产成套装备(含自动破碎喂料系统、高效制粉系统、节能制浆系统等)。

科达制造表示,上述两大项目预计总投资为242,466万元,在动力电池企业扩产加速、锂电设备市场需求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建材及锂电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着眼于窑炉设备在锂电材料行业的应用,与公司现有的锂电材料业务板块形成战略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提升公司在产业链中的地位。

另外,大型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数字工厂项目核心产品为高端中大型铝型材挤压机,伴随着终端市场对建筑铝型材产品品质、性能的要求逐渐提升和以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工业铝型材的市场需求爆发,在对设备性能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时,其需求量也随之不断增长。未来,随着铝型材市场旺盛的市场需求带动产业的不断升级和规模扩大,铝型材挤压机行业亦将迎来发展机遇。

电池网了解到,业绩方面,2021年,科达制造实现营业收入97.97亿元,同比增长34.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6亿元,同比增长284.60%,收获历史最佳成绩。202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43亿元,同比增长20.36%;实现净利润9.01亿元,同比增长372.6%。

今年3月31日,科达制造发布了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本次拟发行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人民币20.79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建材及锂电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8.66亿元)、大型高端智能装备制造数字工厂项目(8亿元)、全球建材机械先进制造中心技术改造项目(8858.87万元)、补充流动资金(6.24亿元)。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