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压缩空气 » 正文

加州拟将建设500MW/4000MWh压缩空气储能设施

日期:2022-07-21    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1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压缩空气储能设施 储能设施 压缩空气储能技术

先进压缩空气储能(A-CAES)公司Hydrostor一直在等待它在加州的一个大型项目批复的消息,加州能源委员会最近表示,Hydrostor公司为其Gem Energy Storage Center提出的认证申请已经完成,将在Kern County建造一个500MW/4000MWh的储能设施

“认证申请“是委员会辖区内所有超过50MW发电项目标准许可程序的一部分,需要提供足够的项目信息,以供做出决策。

在去年年底,Hydrostor提交了9.75亿美元的Gem项目的申请,声称项目可以在2026年之前上线,在建设期间可以创造700个就业岗位,投入运营后,还将创造约40个全职工作岗位。

总部设在加拿大的Hydrostor公司开发了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声称该技术可以大大提高在地下洞穴使用压缩空气进行储能的效率。

公司CEO Curtis VanWalleghem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规避了化石燃料的使用,这与传统的压缩空气储能不同。世界上现有的两处400MW级压缩空气储能设施分别在美国和德国,当释放其储存的能量时,需要吸收额外的热量来预热空气进行膨胀。

相反的是,Hydrostor的技术采用了一个热管理系统,在压缩过程中放出的热量用于加热水,此后,热水可以用于空气膨胀的后续步骤,这项创新将压缩空气储能的效率从传统技术的约40%提高到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的65%。

Hydrostor已经吸引到了一些投资商的注意,例如,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将按照Hydrostor在1.1GW/8.7GWh的开发项目中取得的进展情况提供高达2.5亿美元的投资。

根据Mercom Capital的数据,由于高盛的投资,Hydrostor是2022年第一季度储能领域最大的风险投资接受者,在4月还得到了加拿大进一步的2500万美元资金支持。

除了4GWh的Gem项目,Hydrostor还为加州的另一个项目提交了认证申请,即位于San Luis Obispo County的400MW/3200MWh Pecho Energy Storage Center。

CEO VanWalleghem说,在加州,Hydrostor正在开发储能时长为8小时的项目,以满足加州市场的资源充裕要求。

先进压缩空气储能技术还可以扩展到更长时,例如Hydrostor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Broken Hill开发的一个GWh规模的项目。

Broken Hill的Silver City Energy Storage Center将是一个200MW/1500MWh的先进压缩空气储能设施,建成后将参与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它最近被区域电网运营商Transgrid选为首选方案,理由是能为消费者提供最高的净收益,还能消纳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