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正文

辽宁营口市鲅鱼圈区GW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日期:2022-07-28    来源:能源需求侧管理

国际储能网

2022
07/28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 清洁能源产业 储能项目

2022年7月16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营口市鲅鱼圈区“GW级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可行性研究方案论证会。该项目由营口市鲅鱼圈区新能源有限公司委托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完成可行性研究方案的制定。

中国工程院黄其励院士担任论证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郭剑波院士、国家能源局韩水原总工程师担任论证专家组副组长,论证专家组由国家电网、清华大学、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国网经研院、中电联、中国科学院、水电水利规划总院、国电南自设计院、国网综能等单位的11位专家组成,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马勇副主任、营口市鲅鱼圈区发展和改革局郑雪峰书记一行出席会议,中电联科技中心韩文德主持会议。

本方案围绕近期试点示范方案、中期实现电力碳达峰、远期实现电力碳中和三个目标开展,第一期示范阶段建立具备高技术难度的GW级混合储能示范验证平台,通过技术创新和试验,为第二、第三阶段的实施不仅提供了可靠经验与技术高度,而且保证了后期实施的成功率,同时通过试验示范,提高新能源就地消纳水平和能力,为未来深度挖掘新能源资源,纳入整个源网荷储体系,最终实现当地经济结构和产业成功转型奠定重要基础。

论证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研究方案论证汇报,对项目实施意义和技术应用给出了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研究方案可行,成功实施后将具有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