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浙江宁波普勤时代和印尼国家电池公司IBC联合投资电池回收项目

日期:2022-08-15    来源:海外电力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5
09: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回收 宁德时代 电池全产业链

印尼国家电池公司Indonesia Battery Corporation(IBI)计划与中国宁波普勤时代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一个本土的电池回收项目,项目命名为Dragon Project。IBC董事长Toto Nugroho Pranatyasto认为,建设电池回收项目对于印尼非常必要,项目建成后可以回收多种重要的新能源金属材料,包括镍、钴和锰等,用于电池前驱体和负极材料。

2022年4月,宁德时代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建设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的议案》,控股子公司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邦普)之下属公司宁波普勤时代有限公司(普勤时代)拟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建设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

据介绍,宁德时代拟由普勤时代与合作方PT Aneka Tambang Tbk.,(ANTAM)、PT Industri Baterai Indonesia(IBI)在印度尼西亚北马鲁古省东哈马黑拉县的FHT工业园区及印尼其他相关工业园区共同投资建设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目前项目已确定的投资总金额不超过59.68亿美元。

这笔投资将主要用于建设从红土镍矿开发、火法冶炼、湿法冶炼、三元电池材料到电池回收及三元电池等产业集成化的电池全产业链项目,总共包括6个子项目(见下图),其中预计有2.26亿美元的投资用于红土镍矿开发项目。不过,宁德时代还表示,镍矿开发项目涉及收购合作方的部分矿山股权,尚在谈判中,具体金额尚未确定,因此该项目的投资额未包含相关金额。也就是说,用于镍矿开发的资金还将增加。此外,项目的建设期为5年,用地面积约29085亩。

宁德时代称,此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锂电新能源产业的战略布局,保障公司上游关键资源和原材料供应,降低公司生产成本,并推进公司电池回收产业布局。

资料显示,IBI是一家印尼国有公司,由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国家电力公司、国家矿业公司以及关联方新组建的专门用于开展电池生产的投资公司,主要在印尼及海外投资电池及相关产业链项目。ANTAM是一家印度尼西亚上市的国有矿业公司,从事各种类型矿物的采矿业务,以及从事与各类矿物的开采有关的工业、贸易、运输和服务业务。在IBI董事长Toto所做的PPT演讲中,该项目可以为印尼带来300亿美元的直接经济影响,909亿美元的GDP带动和45300人的就业。

印尼的镍矿储量非常丰富。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布的《全球锂、钴、镍、锡、钾盐矿产资源储量评估报告(2021)》(下称“《储量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球镍矿储量约为9063万吨,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印尼、澳大利亚、俄罗斯、古巴和巴西。其中,印尼的镍矿储量全球占比为31.72%,比第二(13.96%)和第三名(8.5%)加起来占比还高。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