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锂电池 » 正文

碳酸锂涨价提振 江特电机H1净利增64倍

日期:2021-08-13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酸锂涨价 碳酸锂 江特电机

8月11日,江特电机披露2021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实现营收13.65亿元,同比增长50%;归母净利润1.81亿元,较去年同期277.13万元同比大增6442.29%,涨幅超64倍。

江特电机业绩增长大幅增长归功于碳酸锂业务。江特电机表示,碳酸锂下游需求量增长,销售价格同比大幅增长,公司通过释放及扩大锂云母采选及碳酸锂产能,碳酸锂产品产销量和营收大幅增长。

公告显示,上半年江特电机碳酸锂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251.59%;产品毛利率为27.67%,较去年同期增长82.65%。

江特电机在宜春拥有锂瓷石矿2处采矿权和5处探矿权,合计持有或控制的锂矿资源量1亿吨以上,资源储量较大,并拥有锂云母和锂辉石制备碳酸锂生产线3条,年产能超3万吨,并在建1条通过锂辉石年产能1万吨氢氧化锂产线及0.5万吨碳酸锂产线。

此外,江特电机针对锂云母提锂生产线优化前段工艺,通过对前段焙烧进行技改,提高回收率,并降低天然气使用成本等多项措施提升碳酸锂产品盈利能力。

实际上,下游需求持续旺盛,锂盐供给无增量,碳酸锂价格自去年四季度以来节节攀升。

截至8月11日,电池级碳酸锂均价涨到了目前的9.5万元/吨,较去年低点4万元每吨大幅增长137.5%,短期内单价有望突破10万元大关。

刺激碳酸锂价格上涨的底层逻辑在于上游锂资源供应紧缺,业内的判断是,2021年下半年将是近几年锂行业供需最紧张的时期。

需求端来看,预计下半年锂电需求较上半年增加50%左右,锂电需求逐季逐月抬升。而供给端来看,下半年刚好遇上新增供给释放真空期,2021年第三季及第四季供给基本与今年第二季度持平,增量有限。

业内统计,2021年1-4季度全球锂资源项目的LCE(碳酸锂当量)供给量为12.7万、14.3万、14.8万、14.7万吨。这也意味着LCE在3、4季度的供应量相对2季度基本没有增量,而下游需求持续新增,将会让碳酸锂供应越来越紧张。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