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飞轮储能 » 正文

二重储能飞轮储能供电系统在德阳移动实现创新性首用

日期:2021-08-17    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储能网

2021
08/17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飞轮储能 储能供电系统 储能技术

近日,由国机集团二重德阳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重储能”)研制的飞轮储能供电系统在四川移动德阳分公司(以下简称“德阳移动”)投入使用。该系统采用200kW飞轮储能装置替代传统化学电池,为德阳移动核心机房提供高品质不间断电源保障。此次应用是二重储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功率飞轮储能产品在国家通信行业内的首次应用。

为解决用户机房空间受限等难题,二重储能因地制宜,将飞轮储能装置、UPS不间断电源、ATS自动转换开关、柴油发电机组等设备集成安装于室外方舱内,不占用现有机房空间资源,使其具备可快速部署、环境适应性强、可整体移动运输等特点。

飞轮储能具有绿色环保、全生命周期无环境污染等显著优势。此次飞轮储能供电系统在德阳移动成功应用,是进一步推动落实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与德阳移动对接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双方共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有力实践,对飞轮储能设备在国内通讯行业的广泛应用将起到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