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正文

20MW/10.5MWh!南网科技、易事特集团联建珠海发电厂储能项目成功交付并网

日期:2021-11-15    来源:易事特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5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易事特 储能调频电站 珠海发电厂

南网科技、集团联合承建的珠海发电厂20MW/10.5MWh储能调频电站近亿元项目成功交付,这一储能领域示范项目获得行业高度认可及好评。

珠海发电厂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临港工业区,是中外合作兴建的大型火力发电厂,国家“九五”计划的重点项目之一,隶属于广东省粤电集团有限公司,东距珠海市区直线距离50公里,占地面积115万平方米。二十余年来,珠海发电厂有效缓解了电力资源紧缺情况,为珠海市和广东省的经济腾飞做出了重大贡献,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按照规划,项目需在珠海电厂2×700MW燃煤发电机组侧安装建设储能系统,接入1、2号机组6kV厂用电母线工作段,并实现储能系统与1、2号机组接入和联合AGC运行模式的互锁和切换功能,这些都对储能产品及解决方案综合性能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通过对项目实际需求的调研分析,易事特集团提供了20MW/10.5MWh储能系统等,并以“一拖二”方式联合机组参与电网AGC调频,助力广东省“火储联合调频”模式再创新绩,对缓解当前电力供需矛盾,助力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易事特集团作为全球智慧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深耕新能源领域多年,光伏、储能、充电桩、换电、微电网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均极具先发优势。在储能板块,聚焦智能锂电储能系统及能源互联网系统技术等研究与应用,多次荣获奖项,并针对源、网、荷不同场景需求,开发出丰富的典型储能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

如今,集团在发电侧,可提供光伏电站、风电场增储和火储联合调频系统解决方案;在电网侧,可提供变电站、台区等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在用户侧,可为工商业、充电场站、缺电少电等场景提供光储充一体化、移动式储充等系统解决方案。其中,1500V InteI Li智能组串式全场景储能系统解决方案、1000V分散式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机架式可柔性配置智能储能系统、锂电储能UPS、锂电储能光储充电站、撬装式锂电储能电站等广泛应用于生态城市与美好乡村建设,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