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化学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文

盐湖股份和国轩高科联手,要在新能源、锂电领域深度合作

日期:2021-12-14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国际储能网

2021
12/14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盐湖股份 国轩高科 锂镁材料

12月13日晚间,盐湖股份发布公告称,已与国轩高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新能源、锂电、科技研发、锂镁材料、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度合作,推动双方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竞争力提升和业务快速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主要在四个方面进行合作。

一是为形成稳定的新能源产业链体系,双方拟设立合资公司,分别用于生产磷酸铁锂等正极电池材料和储能电池。拟设立的合资公司相互持股,深度合作。

二是在锂镁新材料领域,双方将凭借盐湖股份的镁资源,借助产业和市场优势,在镁铝、镁锂合金等新材料领域开展合作。

三是在技术研发方面,双方研究在合肥合资成立新产品技术研发平台的可行性,研究开发精细化及高附加值锂产业链产品。

四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互动合作。

公告称,上述约定事项仅作为各方今后业务战略合作的意向性文件,合作的时间计划、合作规模或金额等相关事宜尚未明确。在开展具体合作业务时,以另行商洽签订的具体合作协议、合同内容为准。

盐湖股份也表示,此次协议仅为战略合作的框架性协议,对该公司 2021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盐湖股份与国轩高科此次合作,在进一步补足国轩高科上游锂资源布局的同时,也为盐湖股份未来盐湖提锂的扩张和多元发展打下市场基础。

国轩高科是国内磷酸铁锂电池龙头。2018-2019年,国轩高科是国内第三大动力电池企业,仅次于宁德时代(300750.SZ)、比亚迪(002594.SZ);2020年,由于LG化学配套国产特斯拉以及中航锂电份额提升,国轩高科市场份额滑落至第五。

从8月10日恢复上市以后,盐湖股份一举迈入千亿市值俱乐部,12月13日最新总市值为1766亿元。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37.15亿元,同比增长75.41%。

除了与国轩高科高管交流外,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盐湖股份高管可谓马不停蹄。

10月13日,盐湖股份董事长贠红卫一行赴贵州振华调研交流。盐湖股份希望借助贵州振华在新能源领域技术和市场优势,共同合作提升碳酸锂产品质量和产品的延伸。16日,贠红卫一行赴云图控股(002539,股吧)调研,双方针对公司当前发展状况、未来发展规划,下一步合作领域等内容作了介绍,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多领域交流合作。

随后,10月23日,盐湖股份公司副总裁俞秋平、陈俊国一行赴清华大学调研交流,后赴北京碧水源(300070,股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参观超滤、反渗透、纳滤膜吸附生产工艺,并就盐湖提锂纳滤膜吸附相关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

11月12日晚间,盐湖股份公告拟与中化化肥、中化资本共同投资成立益通数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盐湖股份12月9日在互动平台表示,间接控股子公司蓝科锂业公司1万吨工业级碳酸锂装置已连续三年达产达标,在建的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装置预计年底建成沉锂车间,其他的装置己投入运行,并在本年度己生产出合格产品。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