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储能项目 » 电网侧 » 正文

开封时代6MW/24MWh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进入设计阶段

日期:2022-08-02    来源:钒电池

国际储能网

2022
08/02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钒液流电池 储能电站 储能项目

近日,电子工程院成功中标河南省首个规模化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电站设计项目,这是电子工程院承接的第一个钒流电池储能电站设计项目,实现了电化学储能业务领域的新突破。

开封时代全钒液流电池工厂设计项目效果图

本项目电站设计容量6MW/24MWh,占地面积2000平米,电站采用双层结构,上层为电堆集装箱,下层为电解质液流储罐。钒液流电池有安全性高,循环寿命长,环境友好等优点,该项目由开封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电池系统及运行,采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自主研发的全钒液流电池储能技术。项目建成后,将会对推进我国大规模储能在电力调峰及可再生能源并网中的应用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为能源革命和能源结构调整,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