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电池回收 » 正文

上半年营收61.16亿元!骆驼股份储能和锂电回收业务有序推进

日期:2022-08-15    来源:电池工业网

国际储能网

2022
08/15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技术 锂电池 储能企业

8月11日晚间,骆驼股份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1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03亿元。

作为整车配套的龙头企业,伴随着汽车行业的全面复苏,骆驼股份产品需求空间也被进一步打开。据了解,上半年骆驼股份汽车低压锂电类产品累计销量同比增长428%,新能源汽车辅助电池累计同比增长约325%。

锂电池业务外,骆驼股份也在积极布局锂电池回收和储能领域。

骆驼股份此前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积极推进“铅酸电池生产+回收”和“锂电池生产+回收”两个循环产业链建设,动力电池回收已有布局。现阶段,骆驼股份正在推进“10万吨废旧锂电池回收项目(一期)”的建设,并开展了包括磷酸铁产品开发中试、8系小颗粒产品等新产品体系的开发,致力于在细分领域找到差异化发展路径。

与此同时,骆驼股份紧抓可再生能源发展下的储能市场机遇,将储能选为新的业务增长点,将工业储能、户用储能和便携式储能等新能源储能产品作为推广重点。

2021年8月16日,骆驼股份与三峡电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拟合作开发国内新能源及综合能源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光储充、船舶用动力电池、储能电池、锂电池回收、节能改造、配置绿色电源等项目。骆驼股份近期透露,该项目一期已正式开工建设。

户用储能与便携式储能方面,骆驼股份先后推出了5KWh至20KWh可满足不同家庭需求的产品矩阵,在陆续完成各项产品的海外认证工作后投入量产。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