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储能网 » 抽水蓄能 » 正文

山西省沁源县与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签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

日期:2021-11-19    来源:中国小康网

国际储能网

2021
11/19
11: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 抽水蓄能 抽水蓄能电站

11月17日,山西省沁源县与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并签订沁源(李家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标志着我县在发展绿色清洁能源产业取得了重大突破,为实现“双碳”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也是助力“实施碳达峰山西行动”的一次生动实践,对沁源未来产业布局、转型升级、能源革命、创新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彦,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会成等出席;县委书记赵永进出席并讲话;徐计连、上官瑞平、王元生等县领导参加。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是晋能控股集团重要子公司,旗下全资、控股的发电企业包括燃煤、燃气、水力、风力、光伏发电等,发电装机、发电量、供热量均位列全省第一。此次合作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选址在沁源县,地理位置较好,水源条件优越。该项目概算总投资60亿元,装机容量90万千瓦,建成后年发电量9.0亿kWh,年发电收入达7.5亿元,具备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沁源将以此项目在新一轮能源革命中抢占新能源战略先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绿色发展之路。

赵永进对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给予沁源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沁源生态资源丰富,为发展抽水蓄能电力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与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的产业定位高度吻合,我们要坚定态度、坚定信念、携手前行。希望晋能控电力集团能够继续关注沁源、支持沁源,推动新兴能源产业从零到一、从一到多,成为沁源产业转型的新标识,切实帮助我县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赵永进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起点和契机,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以“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干就一流”的态度和信心,全力加快推动项目实施。我们将组建工作专班,强化项目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来办,力争将该项目建成省内唯一整县域建设的抽水蓄能发电站,为全方位推动沁源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刘文彦表示,沁源是能源大县,绿色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强劲。李家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我司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项目,也是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战略工程。双方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必胜信心,创优环境,搭建平台,提高档次,强推快进,落实落地,真正打造成新能源示范基地。同时,要体现该项目的示范性、引领性、先进性,使新能源产业真正成为经济发展新亮点,以高质量项目赋能高质量发展,为沁源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新支点,注入新动力。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徐计连与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会成代表双方签订了沁源(李家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开发协议。


返回 国际储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